3C派+ 关注

雷军手机梦圆满!小米完成高端手机市场布局:买下美图手机30年

原创 Apollo 2018-11-20 17:59:15.0 + 关注
[摘要]出乎意料的是,小米还以财报的形式宣布了近期传的沸沸扬扬的“小米收购美图”事件。

  11月19日,小米集团正式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财报,这份小米上市以来第二份财报,表现依旧亮眼。其中,该财报的中流砥柱智能手机业务,逆势取得了350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量36.1%。更出乎意料的是,小米还以财报的形式宣布了近期传的沸沸扬扬的“小米收购美图”事件。

  小米在财报中宣布,美图公司于2018年11月19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是关于所有日后发布的美图品牌智能手机及某些智能硬件产品相关的美图品牌全球独家授权,以及若干技术和域名的全球授权。随着这一官方实锤,如今大家应该是明白了:美图依然是美图、但美图手机则是属于小米,就像诺基亚归属HMD一样。

  至于双方的合作细节,具体来看小米与美图合作主要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为期五年,小米每卖出去一台美图手机,美图能够获得10% 的毛利润,直至达到约定的分成金额;第二阶段为期三十年,美图继续从手机销售中抽成,每年还有 1000 万美元的保底分成收入。另外,从第一阶段切换到第二阶段的时候,小米可以自主选择是否继续合作。

  毫无疑问,对于诸多米粉而言,小米“喜提”美图手机,对于小米手机业务又有何帮助呢?毕竟,米粉大部分可都是不爱美颜的“钢铁直男”。

  首先,我们来看看官方的口径。根据小米CFO周受资回应,拿下美图手机主要有三大好处:1、增加女性用户;2、美图的相机算法有优势;3、合作让小米在细分品牌上又多了一张牌。显然,在这三点之中,最后一点应该是本次小米与美图合作的关键原因。

  众所周知,随着智能手机发展进入了瓶颈期,各家手机厂商都开始了用“单价”代替“销量”。苹果iPhone、华为保时捷将价格提升到12000元以上;OPPO、vivo也成功进入了5000+的市场。而头部手机玩家中,唯独小米一直深受雷军的定下的“价格厚道感动人心”影响,被排除在高端市场之外。

  这一点我们从小米的Q3财报不难看出。在其他友商均价大约在1500元以上,小米今年Q3的手机的均价仅为1050元,并且这一成绩(去年同期为930元)还是取得了增长的大好形势下达成的。

  而美图作为国内少数具有高溢价能力的手机品牌,其的加入自然是完美的弥补了小米高端市场的缺陷。至此,整个小米的手机帝国得以成立:低价位的红米、中高价位的小米(Poco)、高价位的黑鲨以及更高区间的美图。也难怪,当小米官宣合作消息之后,魅族李楠表示“未来的手机行业会是大集团+副牌的战争了,细分市场独立品牌也的确机会不大了”。从这番点评,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李楠对小米美图手机合作的看法,同时还可以嗅到李楠对于未来魅族方向的一丝担忧。毕竟,魅族黄章近期在社区再次强调“要坚持小而美的定位”。

  如此看来,百家争鸣的手机市场,最终或许还是会走向“六国归秦”的单调局面。对此,不知道各位又是如何看待呢?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真科技和产品功能配置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3C派】或【yesky_3Cpa】,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3C派每日推送的优质内容。

猜你喜欢

相关产品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