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显卡核心

  平板处理器相当于智能手机的应用处理器,主要包括CPU部分,GPU部分,内存接口,视频加速器,图像处理器等等。


  所谓的多核心,一般是指CPU部分的多核心。所谓的双核、四核、八核。但是核心与核心是不同的。目前市面上的产品,除了Intel的X86以外,基本都是采用ARM的标准核心,包括A7、A9、A15、A17,而不同核心之间的性能差距巨大。

  A9是老核心,性能尚可。A7是小核心,性能比较弱,但是成本低功耗低,代表产品是MTK家族的四核、八核。A15性能好,功耗高、成本高,代表产品是Tegra K1(当前第一代产品,未来的K1会是Nvidia的自研核心),A17发布最晚,性能和A15接近,功耗则只比A9高一点,性能功耗比理想,代表产品是RK3288。


  对安卓程序来说,绝大多数程序只能用到2、3个核心,能用满四核心的寥寥无几,八核心除了一些测试软件和视频软解码基本用不到。


  对平板来说,四核心甚至双核心已经足够,体验和速度差距要看单核心性能。iPhone 5S性能强大,但是只有两个核心,Nvidia的新版K1性能直追桌面处理器,它也只有两个核心。单个核心性能不行,堆16个核心也无济于事。

  而且,ARM的核心目前为止理论上只支持到四核,所谓的八核实际是两个四核的再组合。或者是四个A15加四个A7,实际体验在轻载等于A7,重载等于A15;或者是四个A7加上四个A7,实际体验并不会比四个A7高多少,因为能让八个核心同时开启的应用极少。

  所以在目前平板处理器中,A15、A17的四核要比A7的八核心体验更好。现在的八核平板更多是一种营销手段。

责任编辑:kaka 发表时间:2015-03-18 15:09:32
  • 3000-5000元平板推荐
  • Android平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