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金

【土豪金】是指2013年9月20日,苹果发布手机产品iPhone 5S、iPhone 5C。在Phone 5S上,苹果打破了多年来iPhone只有经典的黑、白两色的传统,加入了香槟金色 ,之后该颜色在网络上被调侃为【土豪金】。

  苹果5S(5C)上市之后,苹果5S但为了与苹果5形成差异化,其Home键也采用了蓝宝石制成,另外新增加了金色版本,而金色版本成了最热销的一种颜色,当然价格也被炒作到万元左右,成为有钱人的首选,所以网友渐渐把此颜色称之为“土豪金”,暗示该种金色是为有钱人区别身份之用途。

  面对疯狂的果粉,和庞大的中国市场,就有分析称“土豪金”是迎合中国等地的消费者,金色是一些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从金色的角度出发,所以被命名为土豪金。

  每一次苹果新款手机上市,都会成为“果粉”追逐的对象。此次苹果公司首次发布彩色版的iPhone5S和5C,照样引来了众多“果粉”的狂热追求。5C尽管有五个颜色,不过更多的果粉青睐功能更强大的5S,它增加了时髦的指纹识别功能,处理器、摄像头也得到升级。而被网名戏称为“土豪金”的5S,更受追捧。在苹果公司17日当天开放预订时,“土豪金”一小时内便被抢空。预定数小时后,金色版的发货日期就被延长,新预订用户要等到10月份才能发货。

  在众多颜色中,“土豪金”异军突起。很多人都将香槟金iPhone 5s作为区分iPhone 5的主要方式,所以“土豪金”成了市场的抢手货。据凤凰网消息,消费者很难购买到这个色彩版本,使得“土豪金”5s成了黄牛炒卖的对象。

  苹果版土豪金的火爆不仅体现在售价上,还始终在热门话题中占据一席之地。比如,有网友建议,如果买不到真正的土豪金,也可以花20块钱,用一张贴纸搞定。

  土豪金火了,三星当然不甘心,宣称“土豪金手机我们九年前就有了!”三星专门在官方博客上贴出了一篇博文《三星金色手机发展史》,证明亮灿灿的土豪金色手机自己早就有了。

  三星晒出的这8款手机造型不一,翻盖、直板、滑盖均涵盖其中。配色上,部分手机仅是在黑色机身中加了金色条纹,不过其中的E848Oceans 13等手机周身都是金色,准确说是金黄色(这才是真正的土豪金啊)。

  真正的【土豪金】手机是由俄罗斯推出了24K纯金版的HTC One。这款手机在硬件配置上与普通HTC One没有差别,只是在手机后壳的金属机身上镀了一层24K黄金,可谓真正的【土豪金】!

  之后“土豪金”一词又引申出带有戏谑倾向的含义,用以形容较为夸张的、以金色为主色调的、带有炫耀倾向的产品。

责任编辑:苗苗 发表时间:2013-10-31 10:30:20
  • 智能手机推荐
  • 全网通手机推荐
  • 全面屏手机推荐
  • 双镜头手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