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适配器

电源适配器(Power adapter)是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及电子电器的供电电源变换设备,一般由外壳、电源变压器和整流电路组成,按其输出类型可分为交流输出型和直流输出型;按连接方式可分为插墙式和桌面式。广泛配套于电话子母机、游戏机、语言复读机、随身听、笔记本电脑、蜂窝电话等设备中。

  在电源适配器(下面称adapter)的标签上面一般会有几项是需要注意的。第一,是adapter的型号,例如adapter的型号是XVE-120100,它告诉了我们几个信息,就是它的厂商、主要参数等,XVE开头的一般就是##公司代号,120100就是说明这个adapter是12W的,050200的就是10W的;第二就是adapter的INPUT(输入),在中国通用的一般是100-240V~50-60Hz,这说明这颗adapter可以在100V-240V的电压下面正常工作;第三就是adapter的OUTPUT(输出),两个数字可以很快速的算出这个adapter的瓦数,例如这个adapter,电压12V*电流1A=12W(功率),说明这个电源就是12W的adapter。

  电源适配器多数笔记本电脑的电源适配器可以适合用于100~240V交流电(50/60Hz)。基本上大部份的笔记本电脑都把电源外置,用一条电源线和主机连接,这样可以缩小主机的体积和重量,只有极少数的机型把电源内置在主机内。在电源适配器上都有一个铭牌,上面标示着功率,输入输出电压和电流量等指标,特别要注意输入电压的范围,这就是所谓的“旅行电源适配器”,如果到市电电压只有110V的国家时,这个特性就很有用了,有些水货笔记本电脑是只在原产地销售的,没有这种兼容电压设计,甚至只有110V的单一输入电压,在我国的220V市电电压下插上就会烧毁。

责任编辑:苗苗 发表时间:2013-10-23 16:01:29
  • 双显卡笔记本推荐
  • 14寸笔记本推荐
  • 家庭娱乐笔记本推荐
  • 4000-5000元笔记本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