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尺寸
  屏幕尺寸,是指屏幕对角线的尺寸,一般用英寸来表示。由于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液晶屏的大小和分辨率是根据它的市场定位决定的,所以为了适应不同人群的消费能力和使用习惯,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器的尺寸和分辨率种类远远要比台式液晶显示器多。
  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液晶屏的尺寸是要根据该款机器的市场定位来确定的,屏幕的尺寸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它的重量。对于那些追求移动性的超轻薄机型,大都采用的是14英寸以下的液晶屏,这部分屏幕尺寸包括:8.9英寸、11.1英寸、10.2英寸、12.1英寸、13.3英寸、13.4英寸;而14英寸和15英寸则是一些同时注重性能与便携性的机型最常见的屏幕尺寸,现在的主流内置光驱或光软互换都是采用14.1英寸的屏幕;定位为台式机替代品的大型笔记本电脑最常用的屏幕尺寸是15.4、15.6英寸和16英寸,甚至有些机器采用了17英寸的屏幕,最大则为18.4英寸。
责任编辑:苗苗 发表时间:2013-10-23 15:00:48
  • 双显卡笔记本推荐
  • 14寸笔记本推荐
  • 家庭娱乐笔记本推荐
  • 4000-5000元笔记本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