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处理器

 所谓影像处理器,就是固化到数码相机主机板的一个大型的集成电路芯片,主要功能是在成像过程中对CCD(或CMOS)蓄积下的电荷信息进行处理,用于完成数码图像的压缩、显示和存储。

  影响处理器的概述

  它在数码相机的整个工作流程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相当于数码相机的大脑。数码相机之所有能够成像,除了镜头和感光元件之外,还有一个核心部件至关重要,那就是影像处理器。如果把镜头比作人的眼睛中的晶状体,把感光器比作眼睛中的视网膜,那么影像处理器就可以看作是大脑。镜头用来采集光线,感光器把采集到的光线转化成数字信号,而影像处理器则把这些数字信号加以处理,最终转化成图像。

  影像处理器的作用

  在数码成像的工作流程中,镜头和感光元件的工作都是基础性的,影像处理器的工作则是决定性的。数码相机最终能拍摄出什么样的图片,图片色彩的丰富性和饱和度、图片的整体层次感、图片效果的细腻程度、细节部分的表现力等,都要经过影像处理器的处理之后,才能展现出来。

  除了对成像的决定性影响之外,影像处理器还有其他很多重要的作用。首先是相机的整体操作响应速度,比如开机速度、对焦速度、拍摄间隔等。只有影像处理器保持正常、高效的运转,才能在单位时间内快速、准确地处理完大量数据,进而提升相机的操作响应速度。其次是相机的电池续航能力,如果影像处理器的工作流程尽可能地合理,那么就能减少很多电力的损耗,进而延长电池的续航能力。

  主流品牌影像处理器名称简介

  影像处理器技术经过长期发展,相对已经比较成熟,各大相机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己的特色影像处理器作为一个卖点,并且为之单独命名;主流品牌影像处理器包括:

  佳能:DIGIC II、DIGIC III、DIGIC 4数码影像处理器

  索尼:Bionz真实影像处理器

  奥林巴斯:TruePic Turbo、TruePic III影像处理器

  富士:RP自然影像处理器

  松下:VENUS(维纳斯)II代、III代影像处理器

  卡西欧:EXILIM影像处理器

  尼康:EXPEED数码影像处理

  宾得:PRIME真实影像处理器

责任编辑:续楠 发表时间:2010-10-27 17:23:42
  • 3.0英寸屏相机推荐
  • 单反相机推荐
  • 卡片相机推荐
  • 3000-5000元相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