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中国市值最大互联网公司出炉:腾讯不敌阿里,小米入榜却不见华为

原创 宋旗 2019-06-12 17:35:00.0 + 关注
[摘要]全球市值前30大互联网公司榜单,其中美国企业最多,占据了18家名额;中国排名第二,共有7家公司入榜,排名最靠前的是阿里巴巴,排在全球第6位

近日,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华尔街金融分析师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报告中还统计出了全球市值前30大互联网公司榜单,其中美国企业最多,占据了18家名额;中国排名第二,共有7家公司入榜,之后则依次是日本1家、加拿大1家、澳大利亚1家、阿根廷1家,瑞典1家。

当然,对于大家来说,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国这7家互联网企业排名。在这份榜单当中,排名最靠前的是阿里巴巴,排在全球第6位,是中国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其次才是腾讯,仅以一名之差排在全球第7位;然后才是美团、京东、百度,依次排名为第17、18、19,网易排在第22位。最后,小米居然也在榜单当中,排在第29位。

小米能够入榜着实令所有人感到震惊。这家由雷军率领创建的互联网硬件公司,曾做到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但如今该位置却被华为所占据。而且更关键的是,小米于2018年7月正式在香港上市,至今仍不到一年时间便成为了全球前30名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 怎能不令人感到惊讶?

与此同时,也有人发出疑问称:”为什么榜单当中没有华为呢?“这是因为,华为至今都不是一家上市公司,自然也不存在任何关于公司市值一说。另外,华为本身是一家传统的通信设备制造厂商,旗下的互联网业务只是三大核心业务中的一部分,因此,华为也不能以单纯的互联网公司所定性。

除此之外,互联网女皇再一次对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全球互联网用户中,中国互联网用户数占到总数的21%,为全球最多,超过8亿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流量同比增长189%,增速逐年加快;中国的短视频行业也增速迅猛,短视频用户数量大幅上升。

在整份报告当中,还着重提到了中国的新兴互联网电商平台,即拼多多。它指出拼多多开创了一种”将消费者偏好与厂商联系“的新模式,目前已拥有4.43亿买家;美团点评则把消费者与本地企业通过互联网连接起来,拥有约600万商家,两年增长约两倍;中国支付宝拥有广泛的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移动支付平台,用户数量高达10亿。

不过,最后,报告还释放出了一个关键信号:全球互联网总体发展已经放缓,具体表现为用户增长速度放缓,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人口红利持续衰减,新的增长带你难以寻觅,互联网巨头的营收增速将在2018年进一步放缓。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Tech情报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聊一聊科技界不严肃的事儿,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Tech情报局】或【yesky_Techqbj】,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情报局每日推送的新鲜内容。

猜你喜欢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