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紧随小米,美团递交IPO招股书,“狮子大开口”想要600亿美元估值

原创 Apollo 2018-06-25 18:22:49.0 + 关注
[摘要]继小米集团之后,新美大(美团)公司也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而现在,港交所向外界披露了美团的招股书。

  2018年,是超级独角兽公司们收获的一年。继小米集团之后,新美大(美团)公司也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就在今日,港交所向外界披露了美团的招股书。

紧随小米,美团递交IPO招股书,“狮子大开口”想要600亿美元估值

  根据招股书显示,美团营业收入增幅十分迅猛,2015年至2017年分别为40亿元、130亿元、3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2%、161.2%;而外界视为美团IPO最大障碍的亏损净额表现也十分亮眼,从2015年的-59亿元收窄至2016年的-54亿元,2017年进一步收窄至-28.5亿元,三年内亏损减半。

  另外,通过招股书我们确认了美团业务的“边界”在何处,美团业务分为四大部分,具体为餐饮外卖;到店、酒店及旅游;新业务及其他(消费者服务)以及商户服务。

紧随小米,美团递交IPO招股书,“狮子大开口”想要600亿美元估值

  最后,还有报道称,美团IPO的期待估值为600亿美元。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美团将会成为阿里、腾讯、百度之后,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众所周知,目前小米雷军等一众高管目前已经开始了其美国路演之行。而从目前最新消息来看,资本层面对于小米的估值出现了褒贬不一的声音,不少投资者认为小米估值远达不到雷军所言的不低于550亿美元,最多只有200亿美元的估值。同时,受到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大部分公司的股价都有所下跌。然而,就在这种大环境不利、先行者小米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为何美团仍要选择此时进行上市,并且开出了600亿美元的估值?私以为,这或许是美团需要更多的资金来为创始人王兴的无边界战略“买单”。

紧随小米,美团递交IPO招股书,“狮子大开口”想要600亿美元估值

  虽然在招股书中,美团披露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共计452亿元,但对于“围绕用户需求为中心,用户需求就是边界”的美团而言,452亿元的现金储备并无法让美团支撑太久。这是因为,在王兴提出的到店、到家、旅行与出行四大LBS业务中,都有着远比自身强大的竞争对手。

  具体来看,在到店领域,美团主要与阿里旗下的饿了么、口碑以及滴滴有着直接竞争;到家方面则面临着58同城等;旅行方面也有阿里飞猪、携程;出行方面则是阿里哈罗单车与滴滴出行。同时我们也都清楚,美团核心的四大业务板块每一项都是“用钱堆起来”的。

紧随小米,美团递交IPO招股书,“狮子大开口”想要600亿美元估值

  正因为如此,美团才会在不是“最舒适”的时机进行IPO上市,并且想要600亿美元的估值。要知道,虽然目前国内电商巨头之一的京东的市值也就在目标上下浮动。

  有意思的是,正如雷军提出小米是全能型公司,是“新物种”估值应该等于苹果乘以腾讯;美团也表示其没有任何能够与之对标的互联网公司,在解决用户吃喝玩乐方面属于世界前列。最后,大家觉得本次美团IPO,最终估值会是多少呢?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Tech情报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聊一聊科技界不严肃的事儿,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Tech情报局】或【yesky_Techqbj】,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情报局每日推送的新鲜内容。

猜你喜欢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