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余承东扬言超越苹果三星是“夸下海口”?不!华为已经开始实现了

原创 Apollo 2018-05-23 18:38:48.0 + 关注
[摘要]在智能手机市场,如苹果、三星等外国品牌近几年里与国产品牌相比已经失去优势,而华为等国产手机可谓是一路高歌。

  近日,全球知名的独立咨询公司声望研究院(Reputation Institute)发布了2018在华企业声望调查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155家中国和跨国公司的声誉排名中,华为位居第二,而苹果排名第12。其中,在智能手机方面,中国消费者者更青睐于华为而不是苹果手机

  报告还指出,中国消费者相信华为能够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并且比苹果更“真诚”。对此,声望研究院执行合伙人Nicolas Georges Trad表示:“相比过去,当今中国普通消费者的力量和民族自豪感都更强了。”

  不可否认,华为能够取得如此佳绩,除了平日的营销手段之外,更重要的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毕竟,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们个个都可谓是“身经百战”了,能够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的,自然还是物美价廉产品。

  外国品牌在华销量齐下滑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最新公布的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显示,在2017年,华为手机销量为9090万台,同比增长18.6%,市场份额达到20.4%,位居第一;而苹果则成为销量前五名中唯一的外国品牌,却出现销量下滑8.3%,仅出货4110万台。至于安卓阵营老大哥三星,在中国市场基本快归属于other选项之中。

  不难看出,在智能手机市场,如苹果、三星等外国品牌近几年里与国产品牌相比已经失去优势,而华为等国产手机可谓是一路高歌。

  国产品牌崛起主要靠两大秘诀

  虽然苹果三星目前依旧出于手机行业的一级梯队,但是对于国产手机厂商而言,赶超二者并非是不可能。这是因为国产手机掌握了两大秘诀。

  第一是,微乎其微的产品差距。随着智能手机发展进入瓶颈时期,行业格局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这给了国产手机实现赶超的宝贵机会。

  以华为为例,其今年发布的拍照旗舰P20系列,直接在拍照方面碾压苹果、三星谷歌等外国品牌,以109的高分(iPhone X仅97分)成为DxOMark手机拍照排行榜第一。按照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说法,“就拿相机来说,几年之内能够超越我们的也只有我们自己。”

  因为,华为在P20 Pro手机上所使用的CMOS是华为、原诺基亚相机团队以及索尼合作研发的成果。据悉,当初诺基亚宣布关闭手机业务时,华为吸纳了原来诺基亚手机的相机团队,并从那时起开始秘密研发拍照技术。

  第二、坚持自主创新。回望近年来的手机市场,不难看出,国产手机已经逐渐成为手机创新的主力。包括全面屏设计、屏幕指纹技术、AI功能等等,均为国产手机首创。而习惯于收割技术红利的苹果,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口中固步自封的保守派。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华为余承东今日宣布,公司秘密研发的第二项“惊人的技术”已经可以成功商用。据其描述,“该技术将通过底层技术大幅度提升产品的性能体验,其他手机速度与我们相比,就等于是‘地上跑’和‘天上飞’的区别。”余承东还表示,这项技术将会在6月荣耀“伯克利”手机上正式搭载。

  如此看来,华为是想在拍照方面完虐苹果之后,继续在苹果iPhone引以为傲的后台应用在启动的速度上进行超越。虽然余承东以前因为爱夸下海口被网友们称为“余大嘴”,但是根据华为手机近年来的实际表现,其所吹的牛,无论是进军高端,还是“秒杀”苹果三星(部分方面),都已经实现了。

  至于余承东曾公开表态“全球手机厂商只剩3家,即苹果、三星和华为,并且在未来还会继续减少” 的豪言何时会实现,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Tech情报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聊一聊科技界不严肃的事儿,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Tech情报局】或【yesky_Techqbj】,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情报局每日推送的新鲜内容。

猜你喜欢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