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卡

无线网卡是终端无线网络的设备,是不通过有线连接,采用无线信号进行数据传输的终端。

  无线网卡的作用、功能跟普通电脑网卡一样,是用来连接到局域网上的。它只是一个信号收发的设备,只有在找到上互联网的出口时才能实现与互联网的连接,所有无线网卡只能局限在已布有无线局域网的范围内。无线网卡就是不通过有线连接,采用无线信号进行连接的网卡。无线网卡根据接口不同,主要有PCMCIA无线网卡、PCI无线网卡、MiniPCI无线网卡、USB无线网卡、CF/SD无线网卡几类产品。

无线网卡按照接口的不同可以分为多种:
  一种是台式机专用的PCI接口无线网卡。
  一种是笔记本电脑专用的PCMICA接口网卡。
  一种是USB无线网卡,这种网卡不管是台式机用户还是笔记本用户,只要安装了驱动程序,都可以使用。在选择时要注意的只有采用USB2.0接口的无线网卡才能满足802.11g或802.11g+的需求。USB无线网卡除此而外,还有笔记本电脑中应用比较广泛的MINI-PCI无线网卡。MINI-PCI为内置型无线网卡,迅驰机型和非迅驰的无线网卡标配机型均使用这种无线网卡。其优点是无需占用PC卡或USB插槽,并且免去了随时随身携一张PC卡或USB卡的麻烦。这几种无线网卡在价格上差距不大,在性能/功能上也差不多,可按需而选即可。

责任编辑:苗苗 发表时间:2013-10-23 18:02:34
  • 酷睿i7台式机推荐
  • 一体机推荐
  • 1TB硬盘台式机推荐
  • 3000-4000元台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