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功能

   大部分MP3产品具有内录或者外录功能,录制好的音频文件可以通过随机的软件很方便地上传至电脑。

  外录就是直接录制语音等外部声音。

  内录就是录制FM等的功能。

  直接录制,使用音频线,录制CD、磁带机等。其中直接录制的效果,目前来看都不怎么理想(指录制音乐的需求),因为要么使用ADPCM格式,本身采样率就低,或者虽然是使用MP3、WMA格式录制,但因为编码运算能力还是不强,所以效果都不算好。因此,建议除非录制英语教材等不注重音质的内容,不然会失望的。而在影响录音精度的问题上,同样像FM功能一样,不同的机型还有细化的选项:是否可调整录音的采样频率、是否可以外接MIC、录音文件的格式(ADPCM、MP3、WMA或其他厂家自定义的格式)、录音文件是否能上传并播放(对需要保存录音文件并编辑的网友来说,这个就意义大了)。

  直录功能也称Line-in直录功能,即通过MP3播放器的Line-in接口,通过直录线可以直接从其他卡带机、CD机直接录制MP3格式的文件。MP3上的Line-in孔同时也是外置MIC和光纤输出的孔。

  一般来说直录线的两头与我们平时见的耳机的插头相同的,在进行直录时,只需直录线的一端与MP3的耳机孔相连,一端与卡带机(或其它带有耳机插孔的机器)相连,卡带机音量调至最大,先启动卡带机,再启动MP3播放器,一直到卡带机放完一面自动停机。

  目前MP3播放器带有直录功能也不在少数,毕竟作为MP3的附加功能,拥有此功能的MP3的价格也会相应的贵些。

责任编辑:y 发表时间:2012-08-16 16:31:49
  • 2GB MP3推荐
  • 200-400元MP3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