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器电机

  吸尘器电机(VACUUM CLEANER MOTOR)是吸尘器的心脏,吸尘器电机的主要种类有:干吸吸尘器电机(THRU-FLOW),干湿吸尘器电机(BY-PASS)。 吸尘器电机由两部分构成:电机部分和风机部分,由于吸尘器电机对转速要求很高,一般在20000-30000转每分钟,故电机主要采用的是串激类电机,又称为串励电机。

  电机有铜线电机和铝线电机之分。

  铜线电机有耐高温、寿命长、单次操作时间长等优点,但价格较铝线比较高;

  铝线电机有着价格低廉的特点,但是耐温性较差、熔点低、寿命不及铜线长。

  串励电动机主要是由定子,转子,前、后端盖(罩)及散热风叶组成.定子由定子铁芯和套在极靴上的绕组组成,其作用是产生励磁磁通,导磁及支撑前后罩;转子由转子铁芯,轴,电枢绕组及换向器组成,其作用是保证并产生连续的电磁力矩,通过转轴带动负载做功,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 前后罩起支撑电枢,将定、转子连结固定成一体的作用. 其中转轴,前、后罩要有足够的强度,以防电枢与罩发生共振现象,引起振动和危险.一般前、后罩内有滚动或滑动轴承.

  了解了串激电机的基本结构后,再回到吸尘器电机的风机部分,风机部分主要有两个主要部件:动叶轮和定叶轮,动叶轮主要是产生风,当动叶轮以20000-30000转每分钟的高转速进行旋转时,进风口处会产生负压形成真空,进而形成吸力;定叶轮,又称为导风轮,主要作用是使得动叶轮产生的风量更加平顺的释放出去,定叶轮风道的好坏,直接影响吸尘器电机的效率。

  吸尘器电机的应用范围:各种家用工业用干吸吸尘器,干湿两用吸尘器,中央吸尘器,工业吸尘器以及各种类型的扫地机。其实,吸尘器电机不局限于应用在吸尘器上,例如泡泡浴,喷漆,舞台人工雪花,农业机械等等需要吸力的设备。

责任编辑:kaka 发表时间:2015-04-01 15:52:40
  • 800万像素手机推荐
  • 3G手机推荐
  • 智能手机推荐
  • 4000-5000元手机推荐

术语关注排行

术语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