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类型

 目前市场上的台式电脑有两类显卡供选择:独立显卡集成显卡

  独立显卡有它自己的显示芯片和显存颗粒,不占用CPU内存,独立显卡的好处在数据处理不需要CPU来帮助完成,释放CPU的占用率,本身自带GPU可以处理数据3D性能突出。缺点是独立显卡的性能虽强,但发热量和功耗比较高,需要格外投资购买显卡,而且好显卡的价格很高。

  集成显卡是指芯片组内集成显示芯片,使用这种芯片组的主板可以在不需要独立显卡的情况下实现普通的显示功能,以满足一般的家庭娱乐和商业应用,节省用户购买显卡的开支。集成的显卡不带有显存,使用系统的一部分主内存作为显存,具体的数量一般是系统根据需要自动动态调整的。显然,如果使用集成显卡运行需要大量占用显存的程序,对整个系统的影响会比较明显,此外系统内存的频率通常比独立显卡的显存低很多,因此集成显卡的性能比独立显卡差很多。

  对于广大的普通用户来说,一般来讲,若不做3D图型设计或其他专业用途,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的性能基本上差不多,一般家庭用是感觉不出来它们有什么不同的,集成显卡的性能完全适合他们日常办公娱乐,而且优良的兼容性和稳定性、适中的价格以及技术的不断优化等都是集成显卡的优势。独立显卡只是对那些真正需要高速高质显示的专业用户和游戏发烧友才显得有必要。

责任编辑:苟瑞刚 发表时间:2012-08-16 14:03:13
  • 酷睿i7台式机推荐
  • 一体机推荐
  • 1TB硬盘台式机推荐
  • 3000-4000元台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