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卡

  无线网卡是终端无线网络的设备,是无线局域网的无线覆盖下通过无线连接网络进行上网使用的无线终端设备。具体来说无线网卡就是使你的电脑可以利用无线来上网的一个装置,但是有了无线网卡也还需要一个可以连接的无线网络,如果在家里或者所在地有无线路由器或者无线AP的覆盖,就可以通过无线网卡以无线的方式连接无线网络可上网。

  无线网卡的作用、功能跟普通电脑网卡一样,是用来连接到局域网上的。它只是一个信号收发的设备,只有在找到上互联网的出口时才能实现与互联网的连接,所有无线网卡只能局限在已布有无线局域网的范围内。无线网卡就是不通过有线连接,采用无线信号进行连接的网卡。无线网卡根据接口不同,主要有PCMCIA无线网卡、PCI无线网卡、MiniPCI无线网卡、USB无线网卡、CF/SD无线网卡几类产品。

  从速度来看,无线上网卡现在主流的速率为54M和108M,该性能和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54Mbps:其WLAN传输速度一般在16-30Mbps之间,换算成MB也就是每秒传输速度在2MB-4MB左右。取其中间值3MB,这样的速度要传输100MB的文件需要35秒左右,要传输1GB的文件,则需要至少4分钟以上。

  108Mbps:其WLAN传输速度一般在24-50Mbps之间,换算成MB也就是每秒传输速度在3MB-6MB左右。取其中间值4.5MB,这样的速度要传输100MB的文件需要25秒左右,要传输1GB的文件,则需要至少2分半钟以上。

  无线网卡就是不通过有线连接,采用无线信号进行连接的网卡。

  对于笔记本而言,采用PCMCIA接口来扩充无线网络是很方便的,目前市场上采用此接口的GPRS无线网卡非常多,价格基本维持在600元左右。GPRS无线网卡很像一部GPRS手机,也具备电话接听能力,并且需要插入中国移动的SIM卡。惟一区别的是,GPRS无线网卡有专用的PCMCIA接口以及驱动程序和拨号软件,整个配置过程十分轻松。在安装完成之后,只要你的SIM卡开通了GPRS服务就可以享受到随时随地无线上网的乐趣了。拨号方法与其他的上网方式差不多,而且具有连接查询功能,可以随时显示流量速率监控信息。

  使用CDMA无线网卡

  目前直接内置CDMA 1X的笔记本还不多见,而由于CDMA网络在欧美并不普及,因此也很难看到采用PCMCIA或者SD接口的CDMA 1X无线上网卡,大多数产品都采用笔记本专用的PCMCIA接口。

  新一代无线局域网标准IEEE 802.11n的制定完成令人期待,但巨大的市场潜力促使无线局域网厂商纷纷提前推出了11n草案产品,由于所采用标准的不统一,致使11n产品间的互联互通问题层出不穷,针对这一情况,Wi-Fi联盟制定了Wi-Fi 11n(草案2.0)互操作测试方法,以确保11 n草案产品之间良好的互操作性,也为今后准标准化产品向802.11n最终版本的升级奠定了基础。

  IEEE 802.11n标准大幅提升无线局域网竞争力 无线局域网标准、技术快速发展,产品逐渐成熟,无线局域网的应用也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使用无线接入点组建方便快捷的家庭无线宽带网络;许多企业也纷纷在自己的办公大楼内布设无线局域网,为员工提供高效的无线宽带接入,据Forrester Research 2006年9月份的数据显示,已有超过60%的企业在公司内部署了无线局域网;同时,电信运营商对无线局域网也给予了极大关注,国内外各大运营商都积极在机场、酒店、咖啡厅等公共区域铺设公众无线局域网,为广大电信用户提供无线宽带接入服务。由于无线局域网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数据传输速率不够高、信号受周围环境影响大、覆盖范围小、漫游不方便等弊端,而阻碍了它在更大范围内的普及。针对以上问题,IEEE提出了新一代的无线局域网标准——802.11n。802.11n与以往的802.11 a/b/g等标准相比,性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网络传输速度最高可达600 Mbit/s,这让无线局域网一跃进入了高速网络的行列;智能天线技术也使无线局域网的覆盖范围延伸至几平方公里;更重要的是,802.11n使无线局域网获得了更大的环境适应能力。

责任编辑:刘美龄 发表时间:2010-11-04 15:24:24
  • 双显卡笔记本推荐
  • 14寸笔记本推荐
  • 家庭娱乐笔记本推荐
  • 4000-5000元笔记本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