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术语——产品特性

  产品特性

  产品特性是天极小编针对手机产品提炼出的产品亮点或应用于手机产品中的新技术及目前用户关注的手机特点,产品特性从侧面反映出产品的与众不同,也可说是产品的标签,方便用户快速的了解产品,筛选产品。

  手机的产品特性具体包含:快速充电、无线充电、美颜自拍、指纹识别、NFC功能、OTG功能、加密保护功能、防水防尘、防抖功能、金属机身、心率传感器。

  快速充电

  快速充电是指能在1-5h内使蓄电池达到或接近完全充电状态的一种充电方法。

  手机快速充电技术主要有3大类:Vooc闪充快速充电技术、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电技术、联发科Pump Express Plush快速充电技术。

  1) Vooc闪充:

  Vooc闪充技术采用低电压高电流模式,这种模式可保证充电过程中的安全性。

  Vooc闪充充电效果: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充电30分钟可以将手机电量从0%充到75%。

  2) 高通Quick Charge 2.0:

  高通Quick Charge 2.0技术是Quick Charge 1.0的升级版本,采用了新的规范。通过同时加大电流与电压的方法来提高充电速度。为了防止提高电压对电池造成的损伤,Quick Charge 2.0加入了特殊芯片。而为了避免老版本手机在充电时被过大电流烧毁,还加入了特殊的IC判断开关。Quick Charge 2.0技术的兼容性极佳,技术资料显示其会被推广到骁龙400,600,800全系列芯片上。考虑到高通在手机芯片领域的巨大市场占有率,Quick Charge 2.0的前景一片光明。

  3) 联发科Pump Express Plush:

  联发科的快速充电新技术Pump Express内置于PMIC的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其允许充电器根据电流决定充电所需的初始电压,由PMIC发出脉冲电流指令通过USB的Vbus传送给充电器,充电器依照这个指令调变输出电压,电压逐渐增加至高达5V 达到最大充电电流。Pump Express目前有两种技术规格,一是输出功率小于10W的Pump Express,二是输出功率大于15W的Pump Express Plus。

  目前配合联发科的快充方式,也已经有Dialog,On-bridge 和通嘉等电源芯片厂为其配合开发专属电源管理IC,它无需使用到USB的数据通讯口,线路简洁,从架构上看和目前传统USB 充电器几乎一样,成本提高也较低,很适合在中低端手机中进行推广。

  无线充电

  由于充电器与用电装置之间以磁场传送能量,两者之间不用电线连接,因此充电器及用电的装置都可以做到无导电接点外露。

  无线充电技术的优势在于便捷性和通用性。缺点就是效率低和只能提供电能。但对于不需要数据传输的设备来说,这一新技术将会大大减少用户所需各种充电器的数量。另外,通过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公共移动设备充电站将会有可能成为现实。

  美颜自拍

  手机拍照时,可瞬间完成自动美颜的功能,如磨皮、美白、瘦脸、等,无需ps直接生成。

  指纹识别

  指纹识别指通过比较不同指纹的细节特征点来进行鉴别,具有唯一性。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不断增多,个人隐私安全问题开始困扰每一个人,而指纹识别技术随性自由,再加上该技术相对较低的应用成本以及较小的空间占用,使它成为了手机安全方面的宠儿。

  每一个指纹手机都会拥有一个指纹识别模块,通过该模块将用户的指纹收集并转化成数据,然后存储在手机存储的特定区域,以备在需要的时候进行调用。而不同的指纹识别技术,其关键点就在于收集指纹的方式不同。

  NFC功能

  NFC是近场通信的英文简称,是一种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在13.56MHz频率运行于20厘米距离内。其传输速度有106 Kbit/秒、212 Kbit/秒或者424 Kbit/秒三种,能在短距离内与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尤其适用于设备密集而传输变得困难的时候。

  OTG功能

  OTG是On-The-Go的缩写,主要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设备或移动设备间的联接,进行数据交换。特别是PDA、移动电话、消费类设备。改变了如数码照相机、摄像机、打印机等设备间多种不同制式连接器,多达7种制式的存储卡间数据交换的不便。例如数码相机直接连接到打印机上,通过OTG技术,连接两台设备间的USB口,将拍出的相片立即打印出来。

  加密保护功能

  手机可以进行加密服务,达到保密的效果。加密手机可以防窃听,防止信息外泄,而且手机丢失的时候可以远程销毁数据,非常安全。

  金属机身

  一般指手机外壳为金属的手机,金属手机的金属材质起到的实际上是防滚架的作用,用金属材质来打造产品框架,对产品整体强度会有直接的帮助;同时,金属材质在散热、导热方面的效果也比塑料材质要更有优势。过去被人担心金属材质会加重产品的重量,现在铝制或者合金材料在重量和厚度控制等方面也同样表现可靠,让这部分不再成为问题。

责任编辑:kaka 发表时间:2016-02-25 14:57:09
  • 智能手机推荐
  • 全网通手机推荐
  • 全面屏手机推荐
  • 双镜头手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