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近场通信

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在十厘米(3.9英吋)内,交换数据。

  这个技术由免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演变而来,由飞利浦公司和索尼公司共同开发的NFC 是一种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 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
  近场通信是一种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在13.56MHz频率运行于20厘米距离内。其传输速度有106Kbit/秒、212Kbit/秒或者424Kbit/秒三种。目前近场通信已通过成为ISO/IEC IS 18092国际标准、EMCA-340标准与ETSI TS 102 190标准。NFC采用主动和被动两种读取模式。
  
  消费者可以使用支持该技术的手机在公交、地铁、超市进行刷卡消费。
工作模式
  卡模式(Card emulation):这个模式其实就是相当于一张采用RFID技术的IC卡(个人理解)。可以替代现在大量的IC卡(包括信用卡)场合商场刷卡、公交卡、门禁管制,车票,门票等等。此种方式下,有一个极大的优点,那就是卡片通过非接触读卡器的 RF 域来供电,即便是寄主设备(如手机)没电也可以工作。
  点对点模式(P2P mode):这个模式和红外线差不多,可用于数据交换,只是传输距离比较短,传输创建速度快很多,传输速度也快些,功耗低(蓝牙也类似)。将两个具备 NFC 功能的设备链接,能实现数据点对点传输,如下载音乐,交换图片或者同步设备地址薄。因此通过NFC,多个设备如数字相机,PDA,计算机,手机之间,都可以交换资料或者服务。
  读卡器模式(Reader/writer mode):作为非接触读卡器使用,比如从海报或者展览信息电子标签上读取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苗苗 发表时间:2013-10-25 17:53:40
  • 智能手机推荐
  • 全网通手机推荐
  • 全面屏手机推荐
  • 双镜头手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