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内存容量

  手机内存理论和计算机一样的,内存既为RAM,RAM-RandomAccessMemory易挥发性随机存取存储器,高速存取,读写时间相等,且与地址无关,如计算机内存等。ROM-Read Only Memory只读存储器。断电后信息不丢失,如计算机启动用的BIOS芯片。存取速度很低,(较RAM而言)且不能改写。由于不能改写信息,不能升级,现已很少使用。

  机身内存:RAM是由英文Random Access Memory的首字母构成的,意为随机存储器,即在正常工作状态下可以往存储器中随时读写数据。根据存储单元工作原理的不同,RAM又可分为静态存储器(SRAM)和动态存储器(DRAM)。RAM的特点:可读可写;给存储器断电后,里面存储的数据会丢失。我们经常说的内存,比如计算机的内存,手机的内存,包括CPU里用的高速缓存,都属于RAM这类存储器。

  ROM是由英文Read only Memory的首字母构成的,意为只读存储器。顾名思义,就是这样的存储器只能读,不能像RAM一样可以随时读和写。它只允许在生产出来之后有一次写的机会,数据一旦写入则不可更改。它另外一个特点是存储器掉电后里面的数据不丢失,可以存放成百上千年。此类存储器多用来存放固件,比如计算机启动的引导程序,手机、MP3、MP4、数码相机等一些电子产品的相应的程序代码。

  综上所述,RAM指的是手机的内存,ROM指的是存放手机固件代码的存储器,比如手机的操作系统、一些应用程序如游戏等。

  一个完整的ROM 根目录会有以下几个文件夹及文件: data、 META-IN、 system、 boot.img、vendor、sdcard 等几个文件夹(data)是用户安装应用程序所在目录 ,(META-IN)是系统相关信息所在目录,一般定制一个ROM修改系统版本信息都在这里面。(system)为系统所在目录,相当于PC系统的Windows文件夹,(boot.img)是一个镜像文件,就是所谓的内核核心,一般移植ROM的时候会用到。

  可扩展存储:可扩展存储是指手机通过MMC卡、SD卡、T-Flash卡、sony记忆棒等扩展卡。

责任编辑:苗苗 发表时间:2015-03-16 14:50:13
  • 智能手机推荐
  • 全网通手机推荐
  • 全面屏手机推荐
  • 双镜头手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