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分辨率

  分辨率是屏幕图像的精密度,是指显示器所能显示的点数的多少。由于屏幕上的点、线和面都是由点组成的,显示器可显示的点数越多,画面就越精细,同样的屏幕区域内能显示的信息也越多,所以分辨率是个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可以把整个图像想象成是一个大型的棋盘,而分辨率的表示方式就是所有经线和纬线交叉点的数目。 

  分辨率不仅与显示尺寸有关,还受显像管点距、视频带宽等因素的影响。其中,它和刷新频率的关系比较密切,严格地说,只有当刷新频率为“无闪烁刷新频率”,显示器能达到最高多少分辨率,才能称这个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为多少。

  等离子电视机分辨率

  等离子电视机分辨率一般为852×480,价格较高的产品的分辨率可以达到1024×768,甚至达到1024×1024。当然,随着分辨率的提高,等离子电视的画质也有提高,但是这种高分辨率只有在观看数字信号,如DVD或者更新的EVD、HDV、HVD时才能感受到,而在收看电视节目时,由于信号源的容量有限,不可能达到很高的分辨率,我们往往就看没有在商场里的清楚了,因为商场在给高端电视做演示时播放的都是高质量的数字信号源,回家后就不一样了。

  液晶电视分辨率

  对于液晶电视来说分辨率是重要的参数之一。传统CRT电视所支持的分辨率较有弹性,而液晶电视的像素间距已经固定,所以支持的显示模式不像CRT电视那么多。液晶电视的最佳分辨率,也叫最大分辨率,在该分辨率下,液晶电视才能显现最佳影像。

  液晶电视呈现分辨率较低的显示模式时,有两种方式进行显示。第一种为居中显示:例如在XGA 1024×768的屏幕上显示SVGA 800×600的画面时,只有屏幕居中的800×600个像素被呈现出来,其它没有被呈现出来的像素则维持黑暗。目前该方法较少采用。另一种称为扩展显示:在显示低于最佳分辨率的画面时,各像素点通过差动算法扩充到相邻像素点显示,从而使整个画面被充满。这样也使画面失去原来的清晰度和真实的色彩。

  通常概念上的分辨率是一种物理结构,即一但产生则不可变更的特性,而通常为了以示区别我们把显示其特有的这种结构确定的分辨率叫做物理分辨率。市场上不少卖家为了蒙蔽消费者,经常以“提高”产品的分辨率来忽悠消费者,在他们嘴里几乎所有的电视机都可以支持1080p的分辨率,即1920*1080,而事实上这是指电视机允许的输入信号的分辨率,它和屏幕实绩显示的画面没有必然联系,目前市场上以输入信号的最大分辨率来称为电视分辨率是商家最主要的手段。一般来说电视的分辨率是固定的,我们是无法改变的,只能通过调节电视的清晰度来调节。

  现在的电视机的分辨率大都很高了,满足日常的观看是没有问题的,主要还是你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电视机的观看效果以及清晰度,并且不是电视机的尺寸越大,分辨率就越大,也就越清晰,大家还要根据你的观看距离以及观看屏幕是否舒适而定的。

责任编辑:kaka 发表时间:2015-03-18 15:42:26
  • 800万像素手机推荐
  • 3G手机推荐
  • 智能手机推荐
  • 4000-5000元手机推荐

术语关注排行

术语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