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对比度

动态对比度,指的是液晶电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测得的对比度数值,例如逐一测试屏幕的每一个区域,将对比度最大的区域的对比度值,作为该产品的对比度参数。不同厂商对于动态对比度的测量方法可能也不尽相同。


动态对比度的值并不像有些人说得那样毫无意义,它也有着自己的含义,高的动态对比度也意味着更出色的屏幕表现力,但是它和对比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不能相混淆,更不能互相比较:一般同一台电视机动态对比度是对比度的3-5倍。

简单来说,动态对比度与全开/全关对比度相同,同样是测试显示器接收全白信号时所显示的亮度与全黑信号显示器的亮度的比值。与全开/全关对比度不同的是,显示器会通过调节背光灯管亮度,从而使接收全白信号时所显示的亮度更高,接收全黑信号显示器的亮度更低,进而到一个更大的数值。
举个例子,一个全白画面亮度为200cd/m2的显示器,全黑画面的亮度如果为0.1cd/m2时,它的动态对比度就是2000:1;如果将全黑画面的亮度降低为0.01cd/m2,它的动态对比度就达到了20000:1;如果厂商在控制电路中针对全黑画面将背光灯彻底关闭的话,这时亮度为0cd/m2,动态对比度将会是“无穷大”!例如华硕新近发布的MS系列LED液晶显示器将面板的动态对比度刷新到了1000万比1的高度。而且,据华硕的技术工程师预言,1000万比1将成为LED液晶显示器动态对比度的新标准。
责任编辑:释月 发表时间:2013-10-25 11:05:07
  • 800万像素手机推荐
  • 3G手机推荐
  • 智能手机推荐
  • 4000-5000元手机推荐

术语关注排行

术语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