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屏幕尺寸

  电视尺寸直接测量电视机屏幕对角线长度即可得出(不包含边框范围),但屏幕过渡区域(电视黑边)仍包含在内。但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品牌制定标准不同,标注统一的电视产品在实际屏幕尺寸上仍会存在差异。

  不同国家的电视机标注标准会存在一些差异,就我国来说,国家标准规定按照显像管玻璃壳的外围尺寸来进行标注,当画面尺寸为49英寸时,若再加上玻璃壳的厚度,就变成了50英寸。

  国际通行惯例是按照实际画面的尺寸来标注,例如画面尺寸为47.5英寸的电视机,将尾数四舍五入后就可标注为48英寸。有些国家的要求更严格,不准四舍五入,只要画面达不到48英寸就必须向下标注为47英寸。

  屏幕黑边主要起到了屏幕包边、过渡区域的功能。由于计算法则不同,部分品牌计算电视尺寸时是将黑边区域有效包含在屏幕尺寸内,所以说用户通过一款电视所看到的实际画面应当是小于其屏幕尺寸的。



责任编辑:kaka 发表时间:2015-03-18 15:56:49
  • 800万像素手机推荐
  • 3G手机推荐
  • 智能手机推荐
  • 4000-5000元手机推荐

术语关注排行

术语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