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屏类型

 数码相机与传统相机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它拥有一个可以及时浏览图片的屏幕,称之为数码相机的显示屏,一般为液晶结构(LCD,全称为Liquid Crystal Display)。

  常用的数码相机LCD都是TFT型的,到底什么是TFT呢?首先它包括有偏光板、玻璃基板、薄模式晶体管、配向膜、液晶材料、导向板、色滤光板、萤光管等等。对于液晶显示屏,背光源是来自荧光灯管射出的光,这些光源会先经过一个偏光板然后再经过液晶,这时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进而改变穿透液晶的光线角度。在使用LCD的时候,我们发现在不同的角度,会看见不同的颜色和反差度。这是因为大多数从屏幕射出的光是垂直方向的。假如从一个非常斜的角度观看一个全白的画面,我们可能会看到黑色或是色彩失真。

  数码相机的LCD是非常昂贵而脆弱的,所以用户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而且平时需要做保养工作。

  LCD很脆弱,千万不要用坚硬的物体碰撞,以免摔坏了LCD屏。液晶屏表面容易脏,清洁的时侯最好用干净的干布,推荐使用镜头布或者眼睛布,不可使用有机溶剂清洗。液晶显示屏的表现会随着温度变化,在低温的时候,如果亮度有所下降,这属于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续楠 发表时间:2010-11-02 10:46:02
  • 3.0英寸屏相机推荐
  • 单反相机推荐
  • 卡片相机推荐
  • 3000-5000元相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