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输出功率

  功率是指迷你组合音响能发出声音的最大功率。音质的好坏和功率没有直接的关系。功率决定的是音箱所能发出的最大声强,感觉上就是音箱发出的声音能有多大的震撼力。

  根据国际标准,功率有两种标注方法:额定功率(RMS:正弦波均方根)与瞬间峰值功率(PMPO功率)。前者是指在额定范围内驱动一个8Ω扬声器规定了波形持续模拟信号,在有一定间隔并重复一定次数后,扬声器不发生任何损坏的最大电功率;后者是指扬声器短时间所能承受的最大功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于1974年规定了功率的定标标准:以两个声道驱动一个8Ω扬声器负载,在20~20000Hz范围内谐波失真小于1%时测得的有效瓦数,即为放大器的输出功率,其标示功率就是额定输出功率。通常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心理,标出的是瞬间(峰值)功率,一般是额定功率的8倍左右。所以在选购产品时要以额定功率为准。

  音箱的功率不是越大越好,适用就是最好的。音箱的功率与音质的好坏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其功率大小仅仅决定了声音的大小,因此,对于有限的房间面积而言,音箱的功率适用就好,对于普通家庭用户的15平米左右的房间来说,音箱的实际输出功率在15W×2或20W×2就足够了,如果嫌声音不够大,可以考虑30W×2或50W×2的音箱,但在实际应用中,功率增加一倍,声压才增加三分贝,因此,50W×2的功率和20W×2的功率在大多数情况下,声压的区别不会太大。对于欣赏音乐而言,三分器材,七分环境,这一点对迷你组合音响表现的尤为明显,它更多的是作为床头音乐,以一种休闲的方式来考虑的,更注重的是音色的甜美,给人更舒心的感受,因此对功率的要求也和HIFI音响或者家庭音响不同,在选购迷你组合音响时,不必对功率做太多的追求。

责任编辑:kaka 发表时间:2015-03-25 15:13:15
  • 800万像素手机推荐
  • 3G手机推荐
  • 智能手机推荐
  • 4000-5000元手机推荐

术语关注排行

术语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