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1099元!小米4A打破智能电视最低价格 其实背后暗藏盈利玄机

原创 哪吒哥哥 2017-07-19 17:20:42.0 + 关注
[摘要]小米电视能卖到1099元的价格,生态盈利是一大原因

智能电视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必备品,拥有着不小的市场。作为年轻人的好朋友,小米近日推出了一款1099元的32英寸电视,引起了热议。

那么,这款电视的性能如何呢?这么便宜的价格是否会买不到电视呢?

小米4A的配置

因为成本的原因,这一款32英寸的硬件配置并不算高。它采用了Amlogic 962-SX的64位4核处理器,主频是1.5GHZ。内存方面则采用了1G+4GB的组合。不过,以32英寸的尺寸来看,这类一般是作为备用机挂在卧室,但是对于日常生活的使用,还是足够了。

除了硬件外,小米电视4A所采用的PatchWall 算是一大特色功能。在使用初期,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智能拼图墙的专题内容找到合适的内容,比如专题《这些国产剧豆瓣评分高过人民的名义》,里面就推荐了许多精彩的影视剧,我们可以试试看。

当你长时间的使用电视后,小米的智能系统会根据你的日常用户行为,进行大数据的处理,能够让推荐更加符合你的口味,打造独特的私人观影体验。

便宜背后的生态盈利

其实,当电视接入互联网,OEM厂商能够盈利的点就很多了。传统的电视主要靠硬件盈利,当我们购买完电视之后,除了硬件损坏以外,我们基本上就不会和电视厂商打交道了。可是当这一切与互联网相结合时,我们就会发现,从使用开始到结束,我们一直被厂商“消费着”。

如下图所示,在官网上的页面,我们可以看到红圈标出来的“重点”:该电视含开关机等形式的广告,开关机时的广告视频不能删除,更改,且第三方内容的广告视频无法控制。

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呢?我们每经过一次电视开关机,都一定会看到不可消除的广告,同时,第三方APP播放的广告小米无法做出管控。所以,1099元只是你明面上的花费,在日常使用中,你还会被“观看广告”。所以,小米智能电视4A,,赚的不仅仅是硬件的钱,还有额外的生态盈利。

乐视曾经想打造一个生态圈,让所有的硬件都能够“免费”,实现“互联网式”的盈利。以今天的情况来看,他并没有做到。不过,赚少量硬件钱的小米却做到了生态盈利。

有人说,这样的方式算是剥夺了用户的选择权,但是如果你不喜欢这类广告模式可以不进行购买,选择权还是在消费者本身。相对于贵上几千块的同行来说,相信大多数朋友会选择价格更为实惠的小米吧。

这种广告消费弥补硬件的互联网营销方式,你能够接受吗?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真科技和产品功能配置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3C派】或【yesky_3Cpa】,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3C派每日推送的优质内容。

猜你喜欢

相关产品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