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HTC以11亿美元被Google收购,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摩托罗拉?

原创 哪吒哥哥 2017-09-21 15:19:23.0 + 关注
[摘要]根据国外的最新消息,谷歌收购了HTC的Pixel手机研发团队,同时,将获得来自HTC的知识产权,转让费高达11亿美元。而这次收购以后,HTC仍然将以独立品牌的方式继续保持运营。

根据国外的最新消息,谷歌收购了HTC的Pixel手机研发团队,同时,将获得来自HTC的知识产权,转让费高达11亿美元。而这次收购以后,HTC仍然将以独立品牌的方式继续保持运营。

HTC的兴衰

HTC,全名是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他成立于1997年5月15日,总部在台湾。再以iPhone 为主的智能手机兴起以后,HTC抓住了与谷歌合作的时机,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安卓手机HTC G1。

在2011年,其手机业务迅速发展,占领了全球不小的市场。再巅峰时期,HTC市值曾达335亿美元,仅次于苹果,位列手机市场第二。

但是,随着国产手机的兴起,HTC并没有采取适当的策略,其市场份额不断下滑。再加上竞争对手不断开发创新,原地踏步的HTC彻底落在了时代的脚步里。

在手机市场找不到先机的HTC将眼光放到了VR领域。在过去的2年里,VR成了各科技公司争相进入的领域。这个虚拟现实也被称为“第二大世界”。虽然花费巨资研究,并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称赞。但是因为成本的关系,HTC vive 离商用还有很大的距离。

   

这个时候的HTC陷入了尴尬的局面,赚钱的手机市场没有优势。有优势的VR却没有市场。陷入两难的HTC,和谷歌陷入了眉来眼去的绯闻之中。

别忘了摩托罗拉

其实谷歌很早之前就收购过智能产品的公司,分别是30多亿美元收购的智能家居制造商Nest以及120多亿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但是这几次的收购并不算成功,谷歌并没有和他们取得双赢。甚至后来又将摩托罗拉转售给联想。

这次谷歌再度收购HTC,则被看作是对上一次的反思。众所周知,手机已经成为第二个互联网接点,是市场的必争之地。而自从出售摩托罗拉以后,谷歌在手机硬件上,只能寻求第三方设计,包括华为,HTC,LG都曾与谷歌合作过。

在完成对HTC的收购后,谷歌会进一步增加自己手机的研发能力,进而完成与苹果在硬件上的对抗。谷歌Pixel手机的目标就是像iPhone一样,成为安卓的旗舰指标。而HTC这次的出售,则会迎来谷歌强有力的支持。除了进一步增加VR的软体实力外,还能够增加手机市场的活力。

在系统上,谷歌的安卓和苹果的ios绝对属于分庭抗礼。但是在硬件上,谷歌是完败于苹果的,而当完成对HTC的收购后,谷歌将再度发起对苹果的冲击。安卓与ios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大战。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Tech情报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聊一聊科技界不严肃的事儿,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Tech情报局】或【yesky_Techqbj】,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情报局每日推送的新鲜内容。

猜你喜欢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