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中移动全国无限流量套餐降价,138降至98元超20GB限速,网友失望

原创 宋旗 2018-03-15 18:00:44.0 + 关注
[摘要]前段时间,国家工信部要求国内三大运营商在今年7月1号之前必须取消“流量漫游费”,即之后不再区分“省内流量”和“国内流量”,

前段时间,国家工信部要求国内三大运营商在今年7月1号之前必须取消“流量漫游费”,即之后不再区分“省内流量”和“国内流量”,对此网友们一边乐开了花,另一边也开始忧虑流量会不会涨价,不过工信部还承诺今年将继续提速降费,也算是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

最近,中国移动率先放出了流量资费降价的消息,大家都以为是移动良心大发现终于站在了用户需求的层面上,但实际上却并非这样。去年,中国移动曾效仿联通推出了“冰激凌”套餐,省内流量不限量,最低月租138元,价格十分昂贵。

现在,移动宣布将这一套餐免费升级为全国流量不限量,并且实行为期一年的月租优惠价98元/月,另外,套餐内还包含每月300分钟国内通话,其中有80分钟为促销期内赠送,比原先的套餐要优惠很多,不仅资费便宜了40元,流量和分钟数都有所升级。

不过,移动优惠后的“冰激凌”套餐在当下联通和电信流量套餐的夹击下,依然远远算不上良心一说。首先,从自身层面上来看,移动规定,套餐内流量超过20GB后降速到1Mbps,超过100GB当月停止上网功能,这与开头宣传的全国无限流量十分冲突,既然无限了,那为何还只给20GB总量;另外,如果用户办理了此套餐,那么在1年协议期内不能转入低档次套餐,意思就是说你只能往更高档次升级,无法向下降级,用户自由性受到严重限制。

另外,我们拿出目前最火的联通“腾讯王卡”套餐来与其进行对比,腾讯王卡已经全系升级为全国流量,腾讯大王卡月租19元,每天1元1GB全国流量,还包含腾讯系APP免流、首充赠话费等众多优惠,统计下来不仅资费要比移动“冰激凌”便宜不少,而且流量完全够用,且无限速烦恼,用户自由度也更高。

因此,移动最新优惠后的“冰激凌”套餐依然受到大家强烈吐槽也实属正常,我们还是希望今后三大运营商们能够拿出诚意十足的流量套餐来受益用户们,尤其是中国移动。马上5G通信时代就会来临,流量已经不仅仅是急缺这么严重了,对于流量已经成为主要盈利业务的运营商们,如果只顾眼前巨大利益,而忽略长久发展的话,必然会吃大亏。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Tech情报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聊一聊科技界不严肃的事儿,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Tech情报局】或【yesky_Techqbj】,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情报局每日推送的新鲜内容。

猜你喜欢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