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全面解析“无孔”新机魅族Zero五大亮点,以及量产发售疑问!

原创 宋旗 2019-01-23 17:09:03.0 + 关注
[摘要]1月23日,魅族正式亮相Zero无孔智能手机,整部机身不存在任何物理按键以及卡槽设计,干掉了所有包括扬声器、SIM卡、Type-C充电接口等历来手机“必备”部位

低调中突显实力。2019年开年之际,魅族发布了有史以来最简陋的一场网上发布会,纵然整个发布过程中出现了画面无声、介绍单薄尴尬等不良状况,但仍然没能压抑住很多观众的激动之情。因为相比这些外在来说,真正核心的产品本身却极为惊艳。

1月23日,魅族正式亮相Zero无孔智能手机,整部机身不存在任何物理按键以及卡槽设计,干掉了所有包括扬声器、SIM卡、Type-C充电接口等历来手机“必备”部位,并采用柔性OLED显示屏,远远看去像极了三星Galaxy Note9,但实际上各方面却更加出色。

1. Uniboy全陶瓷机身材质工艺、IP68级别防尘防水

由于受到“无孔”设计的需求,魅族Zero新机必然要采用CNC精加工,保证一体化机身浑然天成,就目前供应链技术来看,CNC一体化机身有常见的金属、玻璃、陶瓷三种材质形成,不同材质决定最终的手感、抗摔打、以及制造成本。很显然,作为魅族的“未来之作”,Zero采用了最成熟、也最高大上的全陶瓷材质,不仅手感上更细腻,并且要明显比玻璃机身更耐摔,品质更佳。此外,该机还支持IP68级别防尘防水。

2. OLED国产柔性屏,屏幕发声、屏下指纹等融为一体

在李楠拿出Zero真机后,很多人都发现魅族依然为其保留了上下边框,也使得大家才调侃正面像极了三星Galaxy Note9。但是,进一步通过官方介绍,Zero采用的是来自国产供应商的5.99寸柔性OLED屏,并非是三星提供。同时,赶在三星S10系列之前成为了全球首款在柔性OLED屏实现屏下指纹技术的智能手机。另外还有此前友商应用过的“全屏幕发声”技术。

3. 无线USB传输、无线快充、无线蓝牙耳机

此次,魅族Zero还给大家带来的一项重大突破就是无线USB数据传输功能,也正是这项功能彻底帮助新机消灭了传统“充电接口”。据官方称,Zero的无线USB高速传输是通过60Ghz毫米波WIFi技术进行数据传输,类似大家经常使用的无线互联应用。另外,也能通过随机赠送的无线充电座作为转接媒介,帮助实现无线USB转有线USB。

在无线充电方面,由于Zero新机完全舍弃了有线充电设计,因此魅族为它准备了自研18W功率无线快充,是目前世界上功率最高的无线充电技术,被称为Super Wireless mCharge。当然,魅族表示该技术正常水平是18W,极限功率可达24W以上。

4. 虚拟压感侧键、mEngine振动马达、eSIM卡

魅族表示,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习惯使用全球首款“无孔”智能手机,它们还在机身左侧内置了一枚虚拟压感侧键,带给大家从前手机侧面按键效果。Zero还继承了魅族广受好评的mEngine振动马达,使得各类手指触控反馈感更加强烈,从每一处细节上提供给用户最完美的体验。

而在SIM卡槽方面,魅族Zero超前的宣布采用eSIM“空中发卡”,无需实体电话卡。但是由于目前这一技术国内运营商尚未普及,因此魅族也借此理由果断声称,魅族Zero的量产取决于国内eSIM卡的普及。

5. 量产发售时间解疑

在发布会中,李楠多次强调魅族Zero新机并非只是“PPT手机”,但是很显然,目前短时间内普通用户很难拿到真机。同时,魅族也没有公布这款手机的国内上市时间和具体售价,仅甩锅给国内eSIM卡普及问题等等。

所以,基本上可以确定,魅族Zero手机初期很有可能是面向国外市场,至于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也只是目前工程机而已,等真正量产时必定会改成高通骁龙855芯片,因为到时候骁龙855说不动都已经过时了。

最后,只能说魅族Zero“无孔”智能手机看起来确实不错,但可惜与普通用户还仍有一段距离需要走,大家现在也只能过过眼。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Tech情报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聊一聊科技界不严肃的事儿,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Tech情报局】或【yesky_Techqbj】,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情报局每日推送的新鲜内容。

猜你喜欢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