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滴滴新政:乘客司机可互相拉对方进黑名单,这下大家该满意了?

原创 宋旗 2018-10-11 16:46:07.0 + 关注
[摘要]滴滴刚刚又发布新规定,称从10月18日起全网试行黑名单功能,无论是乘客方还是司机都可以拉黑对方,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无法再次匹配对方

面对一拨又一拨的乘客与司机间的矛盾纠纷频发,滴滴公司在强大的社会舆论和国家监管双重压力之下,显然正在苦思冥想地商量对策。从温州顺风车遇害事件之后,滴滴相继宣布书旗下顺风车业务无限期下线、重新组建客服部门、司机订单全程接入录音系统、以及乘客一键报警等紧急措施,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也让大家勉强重新拾回了选择滴滴出行的信任感。

而在刚刚,滴滴又发布了一则新规定,表示从10月18日起,将在乘客客户端和司机客户端App中全面测试“黑名单”功能,到时候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可以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等页面选择是否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当中,而一旦将对方屏蔽,则意味着在之后的12个月内都决不会再次受到双方的匹配订单。

滴滴还表示,由于目前“黑名单”功能正处于试行阶段,司机或者乘客在选择将对方拉黑之后,是无法手动取消的,所以完全没有任何反悔的余地,一经拉黑,最起码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都不会再匹配到对方。另外,针对诸如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和未成年人乘车提醒等安全功能滴滴也将在未来持续不断地进行优化改进。

针对这项新政,其实还是有不少网友表示强烈支持的,因为这就将意味着日后遇到比较蛮横无理的司机或者乘客后,都可以手动选择屏蔽,对双方都有了进一步的行为约束,长此以往下去,难说话的司机接不到单子,难说话的乘客叫不到车的局面就会形成,可以激烈乘客司机提高自身的素质,彼此之间建立和谐的社会关系。

最后,有网友表示:“有没有黑名单功能,自己在之前都没有遇到过同一个师傅。”不过,随即便有网友反驳道:“可能是你的城市太大了,反正我是经常碰到,师傅人还不错。”所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类似经历呢?你觉得滴滴推出黑名单功能能否受欢迎?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Tech情报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聊一聊科技界不严肃的事儿,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Tech情报局】或【yesky_Techqbj】,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情报局每日推送的新鲜内容。

猜你喜欢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