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吸金大户”腾讯终于撒钱:支付宝提供高额红包,微信支付将跟进

原创 宋旗 2018-05-17 16:11:49.0 + 关注
[摘要]腾讯在5月15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后宣布,为了应对支付宝在支付领域的压力,将跟进其推出高额补贴活动

5月16日,腾讯公司发布第一季度综合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腾讯所有业务营收累计735亿人民币,利润高达232亿,同比去年增长高达61%,其中游戏方面收入占比49%。由此,凭借着游戏方面无以伦比的“吸金能力”,腾讯在一季度收入比阿里巴巴高出125亿人民币,成为中国最会赚钱的互联网公司。

具体数据来看,腾讯在智能手机游戏方面收入高达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高达68%,这主要得益于王者荣耀、QQ飞车、奇迹暖暖以及绝地求生等热门手游的强势表现;而桌面端游方面收入高达14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当,主要依靠英雄联盟等电子竞技游戏。可见,腾讯凭借微信和QQ强大的用户基数向游戏端不断导流,其变现速度十分惊人。

因此,在赚取了这么多钱的情况下,腾讯准备开始发力移动支付宝领域。众所周知,国内移动支付平台一直都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家抗衡,但由于支付宝从去年以来不断推出巨额现金红包补贴活动,赢得了大量用户口碑和支持,导致市场份额稳压微信支付,而截至到目前,一向非常抠门的腾讯仍还没有推出过像样的微信支付补贴活动。

昨日,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终于表态:对于支付业务,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线下商户开始接受微信支付,另一方面,来自相同领域的竞争者的压力也很大,他们提供了高额补贴。因此,我们也打算为用户提供类似的补贴措施,以获得市场份额。

而这无疑是表明微信支付将在以后学习支付宝的做法,陆续推出高额红包活动,来吸引用户养成使用微信支付的习惯。

当下,由于央行对移动支付领域的严加管制,导致马云的支付宝之前所推出的一系列重大红包活动逐渐消失,不过现在支付宝仍有奖励金、便利店周卡等众多福利供用户使用。相比之下,微信从一开始便保持沉默态度,后来实在没办法才推出了周末摇一摇活动,但活动力度实在太小,仅限制在周末两天,并且很多人都只会得到几毛钱不等的红包,很难产生较大吸引力。

那么,一旦微信支付开始跟风支付宝推高额补贴活动,大家会不会转而投奔腾讯呢?还是继续使用支付宝?我个人觉得,我自己还是坚持使用支付宝,毕竟微信只是个社交工具,而支付宝则是专门做金融支付的。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Tech情报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聊一聊科技界不严肃的事儿,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Tech情报局】或【yesky_Techqbj】,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情报局每日推送的新鲜内容。

猜你喜欢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