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国产机侧目!三星Note9一块屏幕抵一部千元机,安卓机皇实至名归

原创 Apollo 2018-08-15 11:03:00.0 + 关注
[摘要]那么,全新的三星Note9的机皇地位具体体现在哪些不为人知的细微之处呢?下面,就让笔者给大家娓娓道来。

  8月9日,三星正式发布了下半年的大屏旗舰Galaxy Note 9。尽管对于这款新品,外界称其为“挤牙膏式”升级,但这也丝毫不影响其是今年度安卓机皇的地位。对此,外媒在最新报道中还直言,在行业硬件进步趋于放缓之时,三星改进不大的 Note9凸显出硬件创新基本已到极限。

国产机侧目!三星Note9一块屏幕抵一部千元机,安卓机皇实至名归

  那么,全新的三星Note9的机皇地位具体体现在哪些不为人知的细微之处呢?下面,就让笔者给大家娓娓道来。

  首先,一块能换购一款国产千元机的显示屏。我们知道,Samsung Display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显示屏厂商之一,尤其在OLED 屏幕方面更是当之无愧的寡头。背依这颗大树的三星Note9,自然配备了全球最顶尖的屏幕。

  今日,根据权威显示设备测试公司DisplayMate刚刚发布的三星Note9屏幕分析检测报告显示,Note9所用屏幕最终获得了“A+”的评级结果。而这个评级结果代表“几乎与完美没有差别”,居于最高段位。

国产机侧目!三星Note9一块屏幕抵一部千元机,安卓机皇实至名归

  具体来看Note9所用屏幕,在DCI-P3色域方面达到了较为罕见的113% ,属于AMOLED手机阵营的第一;在色准方面Note9达到了0.5(数字越小越好)JNCD,打破了此前S9的纪录;而在屏幕表现方面,Note9最高亮度可以达到710Nits, 相比Note8提升了近30%。

  且不论这些专业的数据,就以更通俗的方式来看,三星的S和Note系列的碎屏险基本都是需要额外单独购买;同时在屏幕回收价格方面,三星旗舰系列的屏幕价格基本都在1200~2000元之间。因此,不少网友戏称“三星是买屏幕送手机系列”。

  除去显示屏之外,三星Note系列的灵魂S-pen成为了新机的最大卖点。我们知道,三星是大屏手机的开拓者,早在2011年的IFA大展上,其推出了首款Note系列手机——Galaxy Note,开创了大屏手机时代。然而,不是所有的大屏手机都能称之为Note,除非其拥有Pen。

国产机侧目!三星Note9一块屏幕抵一部千元机,安卓机皇实至名归

  在本次Note9的S-pen上,三星真的将其玩出了花,除了保留以往的写便签之类的功能,还新增了蓝牙功能,使其能够完成多项“隔空操作”。比如PPT翻页和浏览相册(单击下一张,双击返回上一张);还有观看视频(单击暂停/播放,双击播放下一个视频);以及更实用遥控拍照功能(长按打开后置镜头,单击快门,双击切换前置镜头)。同时,新S-pen还内置了电容,官方号称“40秒充满,可用30分钟”。

  最后,三星Note9另外一个彰显其机皇地位就是官方新推出的Water-Carbon Cooling(碳+液冷散热)功能。众所周知,随着用户对于手游的需求越发加重,手机厂商们今年开始回归了“游戏手机”的设计理念。而一众游戏手机,普遍都采用了“液冷”的方式来压制火力全开的CPU

国产机侧目!三星Note9一块屏幕抵一部千元机,安卓机皇实至名归

  然而原本定位为商务的Note9,在进行游戏时其散热功能反而超过了以游戏手机为卖点的黑鲨等竞品。究其缘由,是因为Note9内部的散热铜管尺寸达到了“笔记本级别”,相较于上代产品散热体积提升了3.52倍。

  正如三星电子前CEO权五弦亲口承认,三星手机在硬件方面要胜过苹果一筹,而苹果在软件方面更厉害。显然,顶级的硬件配置以高超的工业设计水平,是三星Note9成为今年度安卓机皇的不二法宝。

国产机侧目!三星Note9一块屏幕抵一部千元机,安卓机皇实至名归

  当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三星Note再创新高的价格:6+128GB版本售价为1000美元,8+512GB版本更是达到了1200美元。至于国行版最终售价是否分别为7499与9499元,这一价格想必都已经让许多普通消费者无法接受。不过,三星Note9原本就是主打高端商务群体,而这一部人对于价格并不太敏感。最后,大家会选择入手这款安卓机皇吗?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真科技和产品功能配置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3C派】或【yesky_3Cpa】,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3C派每日推送的优质内容。

猜你喜欢

相关产品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