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权威报告显示全球手机出货继续下滑,仅华为、小米逆势增长

原创 Apollo 2018-11-04 23:49:34.0 + 关注
[摘要]在竞争程度已经进入“肉搏战”的智能手机行业,谁是笑到最后的那一家?根据多个统计机构的最新报告,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初步答案。

  在竞争程度已经进入“肉搏战”的智能手机行业,谁是笑到最后的那一家?根据多个统计机构的最新报告,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初步答案。

  首先,市场调查机构IDC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6亿部,同比下降了6%。而另一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结果也十分类似,Q3手机出货量降至3.8亿台,同比下滑3%。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由此可见,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确实已经进入了放缓期。

  其次,两家机构同时给出了Q3手机厂商具体销售数据,结果也是基本一致。具体来看,IDC数据显示,三星依然是全球手机出货量第一,华为、苹果、小米、OPPO分别位居第二到第五;而Counterpoint的Top 5情况类似,只是在部分细节数据上有所出入。

  最后,两大机构数据结果均表明,国产手机厂商华为和小米成为今年Q3最大赢家。具体来看,IDC方面指出,华为Q3出货量增速为30%,小米增速紧随其后为21.2%;Counterpoint方面则显示,华为出货量增为30%,小米为25%。

  那么,为什么华为、小米两家能够在整个行业下跌的情况下,完成逆势增长?从两家机构的报告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众所周知,近年来国内手机市场基本被华米OV四大头部厂商瓜分完毕,基本形成了华为、OPPO、vivo、小米这四大国内市场巨头,而在国内市场高度饱和之后,一众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开始了出海潮。然而,在华米OV四大家之中,华为和小米两家的海外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而造就了华为小米成为黑马的最大原因。

  具体来看,华为在欧洲、中东市场领跑;小米在印度稳居第一,OPPO则在东南亚地区占据榜首;而国内第三的vivo,由于海外市场表现不及其他三家,使得其总体表现输给了小米。如此看来,海外市场已经成为了决定华米OV四大家市场排名的重要因素。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真科技和产品功能配置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3C派】或【yesky_3Cpa】,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3C派每日推送的优质内容。

猜你喜欢

相关产品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