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对标苹果廉价版iPad,微软正式发布“最小最实惠”的Surface Go

原创 Apollo 2018-07-11 09:10:30.0 + 关注
[摘要]不同于2015年悄然发布的平价Windows平板Surface 3,本次微软直接高调宣布,他们发布了一款有史以来最小最实惠的Surface——Surface Go。

  从不被看好,再到如今引领业界发展,微软Surface系列成为了许多企业用户的新欢。然而,对于许多普通用户而言,Surface售价并不那么亲民,这也导致了其在市场上反响不如其他品牌那么热烈。

对标苹果廉价版iPad,微软正式发布“最小最实惠”的Surface Go

  然而,在谷歌、苹果等竞争敌手悉数推出廉价版平板电脑,在教育市场打的难分难解时,微软终于也忍不住了,加入了这一细分市场的争夺战之中。不同于2015年悄然发布的平价Windows平板Surface 3,本次微软直接高调宣布,他们发布了一款有史以来最小最实惠的Surface——Surface Go。

  那么Windows平板到底有多“实惠”?全新的Surface Go拥有消费版和企业版,二者之间的区别在于预装系统和价格,其中,消费版4+64GB(eMMC)售价为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600元),8+128GB(SSD)价格为549美元(约合人民币3630元),而同配置的企业版差价为50美元。也就是说,2000多元大家就能够买到这款“田牌”Logo的Surface。

对标苹果廉价版iPad,微软正式发布“最小最实惠”的Surface Go

  核心参数方面,Surface Go搭载了英特尔奔腾4415Y处理器,对此微软还特意解释了选用这款处理器的原因,因为其在性能、电池寿命和热性能之间取得了平衡,具体来看,4415Y处理器为双核四线程,基频1.6GHz,HD615核显、6瓦功耗。

  另外,Surface Go还采用一块10英寸Pixel Sense 10点触摸屏,分辨率为1800x1200,宽高比为3:2;拥有Surface Connect、USB Tupe-C 3.1、耳机插孔、MicroSD卡扩展等接口。

  最后,与Pro系列一样,微软针对Surface Go推出了全新的Surface Go键盘、Designer Bluetooth Mouse鼠标以及招牌的Surface Pen等外设。

  更便宜的起售价(比上代便宜100美元),更强大的性能、更多样的外设,Surface Go纵比完胜自家的Surface 3,但是如果横向比较,与其竞争对手苹果的新iPad相比,Surface Go是否具备优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对标苹果廉价版iPad,微软正式发布“最小最实惠”的Surface Go

  众所周知,教育市场对于平板电脑的最为敏感的因素就是价格,而在这一方面,苹果New iPad更具优势。具体来看,32GB WiFi版售价为2588元,32GB蜂窝数据版售价为3588元,同时学校群体还独享200元减免。而微软Surface Go起售价为2600元,不过其内置了一整套完整的Office套件,再加上目前尚未确定的返校优惠力度,在价格方面还是上尚有一战之力。

  在实用性方面,苹果New iPad和微软Surface Go则是各有千秋了。依托苹果App Store强大的资源,iPad拥有品类繁多的教育应用;而微软虽然在触摸屏方面的应用要落后于iPad,但是如果在搭配万键鼠的情况下,微软强大的PC软件资源则要完胜苹果。

对标苹果廉价版iPad,微软正式发布“最小最实惠”的Surface Go

  在使用场景方面,很明显苹果iPad主要针对2大运用场景,教育和娱乐;而微软Surface Go除了针对教育和娱乐之外,其还新增了一个近场传感器功能,该功能允许平板读取RFID标签以跟踪库存,这一功能的加入,将其使用场景拓宽至库存管理、商超等领域。同时,大家都知道Surface系列一直主打的移动办公卖点。如此看来,在使用场景方面微软则完胜苹果。最后,对于微软和苹果这两家的廉价平板电脑,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真科技和产品功能配置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3C派】或【yesky_3Cpa】,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3C派每日推送的优质内容。

猜你喜欢

相关产品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