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想看世界杯,你以为手机只要大屏就够了?忽略了它,屏越大越糟心

原创 宋旗 2018-06-15 17:45:58.0 + 关注
[摘要]什么是大屏手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大屏手机,不仅是指屏幕尺寸越大,并且屏幕分辨率也要跟得上,不然6英寸大屏配个720P,颗粒感显而易见。

“深夜,炸鸡、啤酒、巨幕.....”俄罗斯世界杯疯狂来袭,这些你都准备好了吗?没有么,不过无关紧要,只要你有一部够大够清晰的智能手机就够了。近日,中国联通旗下的各大互联网套餐均宣布与央视影音联合推出“看直播免流”活动,因此严重困扰大家的流量问题已经顺利解决,那么接下来就只剩硬件设备给不给力了。

“大屏再变大”已成必然趋势,下半年所有厂商全跟随

当乔布斯向世人展示第一部iPhone4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没有人敢想象原来手机屏幕可以变得如此巨大,完全替代掉实体键盘;当三星推出第一款Galaxy系列大屏旗舰的时候,很多人表示拿在手里像是一个“异类”,结果后来证明就是这个“异类”成了长久不变的主流。

如果我们深思时下非常流行的“全面屏”“刘海屏”等设计,很容易发现其根本目的也就是在发掘如何突破传统设计,从而将屏幕进一步变大,哪怕未来的“折叠手机”亦是如此。所以,当2018年上半年各大厂商逐渐有了较成熟方案后,下半年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屏幕再变大”革新。

最近,Vivo发布了全球首款完美解决全面屏方案的旗舰手机NEX,其配备6.59英寸AMOLED大屏,而此前市面上大部分主流手机的屏幕只敢维持到6.2英寸左右;根据爆料,6月19号即将发布的OPPO Find X也将突破传统大屏,将尺寸提升到6.4英寸,采用双曲面设计。

无独有偶,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还会有一大批超大屏手机来袭。传闻华为Mate20系列旗舰将配备6.99英寸三星AMOLED屏,堪比一部平板电脑,三星Galaxy Note9拥有6.3英寸屏幕,就连最为保守的苹果也将下半年的新iPhone X屏幕提高至6.5寸。

超大屏固然很爽,分辨率没增加要你有何用?

现在的手机工艺设计尤其先进,厂商可以尽量保持机身大小不变的情况将屏幕扩大,屏占比突破极致。但是,如果你为扑面而来的大屏手机感到欣喜若狂的话,那便大错特错了。

大屏幕固然很爽,可是分辨率没提升的话,屏幕越大,画面越不清晰。刚刚发布的Vivo 6.59英寸大屏NEX旗舰,分辨率依旧是1080P,ppi为388,细腻程度完全不如6寸手机;接下来的OPPO Find X,如没有意外同样也是1080P分辨率,虽然屏幕变大了,但画面细腻度却不如原来了。

相比这一点,三星就厚道多了。旗下Galaxy系列旗舰很早便支持2K+分辨率级别,同时为了兼顾续航能力,还可以使用户手动自由调整分辨率,性能与人性化两者兼备。至于苹果,其独创的视网膜分辨率一直以来效果都堪比2K级别,iPhone也是全世界公认的显示效果最出色的手机。

因此,我们作为消费者而言,在看到厂商提高手机工艺设计和屏幕尺寸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性能素质的改变。喜欢大屏,但我更喜欢“真大屏”而不是“假大屏。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真科技和产品功能配置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3C派】或【yesky_3Cpa】,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3C派每日推送的优质内容。

猜你喜欢

相关产品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