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派+ 关注

腾讯晒照、华为发文,两大巨头终握手言和!后者用上微信指纹支付

原创 Apollo 2018-07-24 17:45:19.0 + 关注
[摘要]华为能够与腾讯“冰释前嫌”达成合作,对于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而言自然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再也不用的担心华为手机玩腾讯系游戏的“优化问题”,也能够用上更快捷的微信指纹支付。

  近年来,随着华为手机在外观设计、性能配置以及核心技术上的不断发力,华为俨然已经成为国产手机的“代言人”,而事实上,华为也已经连续4年蝉联国内手机市场第一。而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今年提前完成了1亿台出货量大关,将向2亿目标发起冲击。不出意外的话,余承东吹嘘多年的“3年赶超苹果,5年超越三星”的说法,至少在出货量方面能够达成了。

腾讯晒照、华为发文,两大巨头终握手言和!后者用上微信指纹支付

  但是,作为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的手机品牌,不知道大家在日常使用华为旗下手机中,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华为虽然支持微信支付,但是却不允许使用指纹方式完成支付,而在阿里的支付宝中却可以。

  对此,坊间一直有传闻称,华为之所以不支持微信指纹支付,是因为在用户指纹数据应该储存于手机本地端,还是云端这一问题上发生了争执。据了解,华为认为用户指纹信息应该储存在手机上,由手机芯片读取;而腾讯方面则希望将指纹信息存储于云端,再通过微信官方制定的统一生物识别方案比,来确保用户数据安全。显然,各持己见的两家企业谁也说服不了谁,也就只有由最终的用户来“买单”了。

腾讯晒照、华为发文,两大巨头终握手言和!后者用上微信指纹支付

  本以为华为和腾讯会就此事“老死不相往来”,但是最新一则消息却让我们大跌眼镜。7月23日,华为终端客服官微在回应一名网友消息时透露称:“微信指纹支付预计在9月份推出的新的系统版本支持。”也就是说,9月份之后,那些在使用支持指纹识别的华为手机用户们,能够通过系统升级用上“微信指纹支付”功能了。

腾讯晒照、华为发文,两大巨头终握手言和!后者用上微信指纹支付

  无独有偶的是,数日前,腾讯旗下热门手游《绝地求生 刺激战场》官方团队也晒出了一张腾讯与华为达成合作的现场照片,从照片来看,华为携手腾讯成了游戏技术联合实验室。但需要注意的是,其实这一联合实验室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正式成立了,彼时华为还宣布腾讯将针对多款华为手机在《王者荣耀》手游中开启渲染多线程技术,并完成对全面屏的适配,带来全新游戏体验。而如今腾讯方面“旧事重提”,应该是意味着腾讯与华为关系正式破冰了。

  显然,从提供游戏方面的优化,到如今解决微信指纹支付的分歧,腾讯与华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对此,私以为或许是因为华为“打铁自身硬”的原因。

腾讯晒照、华为发文,两大巨头终握手言和!后者用上微信指纹支付

  众所周知,微信虽然一直要求手机厂商将用户指纹上传至云端做安全比对,但是也曾开了先例,其就是苹果。虽然微信并没有就此事作出正式回应,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因为苹果iPhone在手机市场强大的占有率。这也意味着,倘若由于指纹支付的原因与苹果交恶,那么微信支付就会在于支付宝的竞争中落了下风。如此来看,在出货量即方面即将取代苹果iPhone的华为,成为微信指纹支付“破例第二人”,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次,除了庞大的用户数,华为手机还拥有着自研的核心技术。尤其在今年,是华为手机黑科技技术全面爆发的一年。无论是与索尼联合打造的1/1.7英寸的超大CMOS图像传感器,还是在游戏性能提升上起着重大作用的GPU Turbo技术等,让华为有了与腾讯“特殊关照”叫板的实力。

腾讯晒照、华为发文,两大巨头终握手言和!后者用上微信指纹支付

  话虽如此,但是华为能够与腾讯“冰释前嫌”达成合作,对于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而言自然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再也不用的担心华为手机玩腾讯系游戏的“优化问题”,也能够用上更快捷的微信指纹支付。最后,对于华为即将支持微信指纹支付功能,各位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

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真科技和产品功能配置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3C派】或【yesky_3Cpa】,或者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3C派每日推送的优质内容。

猜你喜欢

相关产品

猜你喜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22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魅客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